【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再次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9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24

11月22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再次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全体党员一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党中央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乔金霞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省纪委和校党委关于纪检机构改革的要求,深入推进学校纪检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以积极的担当精神,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发挥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四是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纪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重点监督检查学校已出台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不断促进学校建章立制工作。

支部书记黎敏还作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管理效能》的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