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 2020-07-02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3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到来之日,学校机关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党日活动,引导纪检党员干部感悟建党初心,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讲好一次生动党课。结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感悟,支部书记黎敏同志“强化责任担当,践行‘纪挺法前’”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号召支部党员遵守“纪”,坚持挺纪在前,践行“责”,压实监督责任,握住“法”,贯通纪法监督,努力实现自身能力进步“流星赶月”,工作水平提高“竿头直上”。

捐献一次特殊党费。“用行动帮助贫困,用真情抚慰心灵”。2020 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精准帮扶困难家庭,助力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献特殊党费,用于开展爱心捐献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

开展一次“云慰问”对定点帮扶左拔镇云山村困难老党员进行线上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故事,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组织纪检干部学习老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继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组织一次知识竞赛。为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熟知党章党规,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机关第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测试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还发现了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存在的不足。

再过一次政治生日对于党员,入党这一天是永生难忘的,这一天,也是“政治生日”。机关支部以“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将“政治生日”和“三会一课”相结合,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以激发内生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活动收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良好效果。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时刻谨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词,深深感受自身肩负的使命、应尽的责任和身份的荣耀,争做一名称职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次志愿活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校展开“净化校园,从我做起”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共同提高环保认识,净化美丽校园,共同创造洁净、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同时,提升支部党员细节服务能力,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以夯实战斗堡垒凝聚组织力量

通过本系列活动,有效激励支部党员永葆政治本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决心,营造了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时刻牢记建党初心和使命,才能在擘画新征程的道路上站得稳行的远,将梦想转化成为现实,该支部党员如是说。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