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思想 展新作为——机关五支部扎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0-09-04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180

8月下旬以来,机关五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内涵,引导支部党员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切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端正学习态度,追求理论学习“增效”

机关五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细致谋划并制定2020年下半年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重要学习素材,推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强化学习效果,支部还充分利用办公阅读区,为每个科室购置读本,鼓励党员结合学习强国APP,用好线上线下资源,加强个人理论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上好主题党课,追求宗旨信念“提纯”

为加深对“人民至上”的理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学工部部长肖意风凝练全民战疫的生动素材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以讲好中国之治、抗疫精神和江农担当为切入点,从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理念,把握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精神需要,帮助学生树立目标,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当好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组织专题研学,追求政治立场“坚定”

在支部学习会上,肖意风同志、徐峰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投身工作实践,追求作风作为“求真”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机关五支部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暑假期间为留校考研学生开放考研场所、阅读长廊,提供全天候空调及饮用水暖心服务学生;利用直播的方式,将国家资助政策送达广大贫困学子家门口,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开学初悉心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机关五支部将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教育,在引导本支部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同时,用好学工在线新媒体及辅导员沙龙等平台,扩大辐射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