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暨《民法典》专题学习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27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519

9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同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会议邀请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家聂志平教授做专题学习辅导讲座,部分校领导和机关党委委员出席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小波主持。

聂志平教授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及专业研究,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结构及特点、主要内容和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重点突出、紧贴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方面做出表率;机关各支部要重视和抓好《民法典》等法律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形成机关干部职工法律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治校能力,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