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社区有我--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疫”线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5-24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168

党员在哪里,堡垒在哪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党徽不仅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同样在广大社区璀璨发光,涌现了一批“疫”行而上的江西农大机关党员干部,他们主动请缨在社区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平安,构筑坚不可摧的社区疫情防控临时战斗堡垒。

在凤凰城社区,机关第十支部李剑富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居委会号召,志愿加入社区防疫防控队,不畏辛劳,勇挑重担,坚守一线,主动认领防疫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并肩,严把社区疫口关,严守疫情防控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本色,为社区防疫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凤凰城社区的充分肯定和感谢。

 在青桥社区,机关第十九支部李莉萍同志“双志愿”报名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胸前的党徽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她多次担任董家窑街道青桥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多伦配合社区干部、医务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在社区疫情防控急需时,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两个小孩停课在家的困难,面对社区志愿者征集号召,主动请缨,“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可以的”、“明天还需要志愿者的话请联系我”、“我来自江西农业大学”,传递了江农党员干部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的志愿服务热情,彰显了防疫前线机关党支部党员亮丽的“志愿红”。

在万科金域国际社区,机关第二支部刘娜同志就地“转岗”,投入社区抗疫一线,不仅自己主动亮身份、亮行动、树形象,还号召社区邻居同事一起参与抗疫,当过试管采集登记员、干过试管打包员、做过上户服务志愿者,化身“志愿红”、“守护蓝”“天使白”,绘就抗疫一线最美“安全色”,多环节全体系工种,当好服务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贴心人,用高标准的工作质效体现学校机关工作人员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在东湖区疫情防控中,机关第五支部卜琰婷同志“青”尽全力、逆行而上,毅然响应区委区政府赶赴防疫一线,多岗轮动、应急候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防护物资、维持现场秩序、扫录健康码、封装核酸样本等,克服穿上防疫服上时间不能脱的艰辛,有时一场全员核酸检测就长达10个小时,不能工作餐、不能喝水,以坚强毅力和持久的工作耐力,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还坚持以生为本、以笔为媒,在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深入寝室为学生纾困解难,通过“江西农业大学学工在线”发布推文47篇,通过海报、手绘、歌曲等形势讲好江农师生战“疫”故事,并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再次取得






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在经开正荣府社区,机关第九支部法洁琼同志作为一名党龄12年的“老”党员,主动向社区表明身份,表达愿望,积极加入抗疫志愿队,热情细致做服务,耐心有序做疏导,斗志昂扬做志愿,当好信息采集员和试管打包员,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累计志愿服务10余次,保障了核酸检测秩序井然、信息采集准确无误、邻里防疫和睦融洽,受到了经开区团委高度肯定和表扬,并颁发了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在校园教职工社区和防疫一线,机关第八支部欧一智同志和第十三支部廖祥生同志,坚守防疫、兼顾本职、迎难而上,在学校疫情防控、科研管理、安全保卫工作中尽责守责,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部门业务不踏空,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和部门业务运转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供稿:陈少卿 审稿:周水平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