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 2017-04-13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185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改进调查研究

1.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学校每年年初根据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矛盾,拟定相应的调研选题和计划,明确牵头领导和具体落实单位,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2.紧密联系基层单位。在校领导联系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单位的制度。学校各处室要与基层单位建立广泛联系,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各学院领导也要落实各自的联系点,及时发现、解决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3、深入课堂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听课规定,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教学的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与监督的长效机制

二、密切联系群众

4.完善信访工作制度。通过网络、信函、电话、邮件、接待等方式,加强与师生员工的联系,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化解各种矛盾。

5.健全领导接访制度。在现有校领导接待日、定期通报会等制度的基础上,推进座谈会等形式的领导接待师生活动;促进校属各单位完善领导接访制度。

6.推进学校信息公开。按照教育部有关信息公开的规定,通过校园网等途径,及时公开学校各类信息,增强学校公务活动的透明度;规范并公开学校各单位的办事流程、进度和工作结果,明确具体负责人员,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三、精简会议活动

7.减少会议数量。以学校名义召开的会议,要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经学校主要领导批准同意,由党办校办统一安排。

8.控制会议规模。尽量减少参加会议的人数,控制会议规模,一般不安排同一单位两位及以上负责同志参加同一会议。

9.提高会议效率。讲短话、实话、真话,杜绝空话、假话、套话,提高会议效率,解决实际问题。

10.控制各种活动。严格控制各类仪式性活动,减少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数;可参加可不参加的会议,不邀请领导参加;可由分管领导参加的会议不安排主要领导参加。

四、加强出国(境)管理

11.科学制定出访计划。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和工作需要安排出国(境)访问,不得借出国(境)访问之机旅游观光;不参加以一般性考察名义组团的出国(境);区分公务所需的出国(境)和科研所需的出国(境),严格控制公务出国(境),减少学校财务出国(境)费用支出。

12.严格执行出访规定。严格执行出访内容、路线、日程、时间等方面的规定,遵守外事工作纪律。

五、厉行勤俭节约

13.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按照上级规定,从严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把“三公”经费开支控制在规定水平。校属各单位要制定“三公”经费管理的相关具体规定。

14.严格遵守财务规定。任何人员参加公务活动的职务消费,要严格遵守财务规定,不得超标准住宿、乘坐交通工具;教职工出差要按照管理权限审批,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要控制出差人数,不得借出差之机开展旅游活动。

15.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的规定,不得公车私用。

16.遵守公务接待规定。在公务接待中,遵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严格执行来宾报告和接待审批制度,控制陪同人员数量;严格执行用餐标准,校外来客一般在学校接待,不上香烟、高档菜肴及酒水;工作日中午不得饮酒;校内活动一般不安排用餐,严禁校内相互宴请。

17.适时公开“三公”经费。探索“三公”经费使用、监督、管理的有效办法;试行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其他方式公开学校“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主动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六、加强监督检查

18.结合考评进行检查。学校将对本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执行情况同步进行检查,作为各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19.定期开展评议考核。党办校办(党务政务督查室)、纪委监察室、组织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对各单位执行本规定的情况进行评议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向学校党政汇报或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组织部门要把领导干部执行规定的情况作为干部考察使用的依据;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及时处理。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