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江西农业大学创建“五型”机关 工作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8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623

机关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端正机关工作作风,维护机关良好形象,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赣办发电2016〕57号)和教育部制定出台的《高等学校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机关工作实际,经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节约型机关做出相关规定(试行),请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遵照执行。机关党委将不定期进行检查。

《江西农业大学创建“五型”机关工作行为规范(试行)》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7年3月10日


江西农业大学创建“五型”机关

工作行为规范(试行)


为进一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端正机关工作作风,维护机关良好形象,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节约型机关,特就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和党员干部有关工作行为要求做出如下规定。

一、创建学习型机关

重视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与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1.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视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学习党的科学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乃至业务方面的知识。

2.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推动落实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下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抓好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习和培训效果。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岗位职责要求,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二、创建服务型机关

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领导立标杆做标尺。要求基层做到的,机关要首先做到;要求部属做到的,领导要首先做到;上级做给下级看,形成领导示范、向我看齐的良好氛围。

2.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微笑服务、礼貌待人;工作中遇到问题主动沟通、积极配合,不简单回绝、不敷衍塞责;勇挑重担、敢于担当。

3.遵守工作规定秩序。严格执行考勤和工作请销假相关制度,落实去向牌公示制度;保持上班正常工作秩序,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服装整洁、仪容端庄,办公室物品放置整洁。

三、创建创新型机关

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全面适应机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1.推进创新发展理念。树立机关干部奋勇当先、争创一流的发展意识;培养干事创业和与时俱进的创新勇气;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关工作机制体制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创新乃至党的建设理念创新。

2.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增强工作针对性、预见性和有效性;开短会讲短话办实事,开会时领导带头靠前坐,保持良好会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3.积极营造创新氛围。强化机关干部工作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多渠道集中展示机关创新典型事例,积极倡导“崇尚学习、鼓励创新、勇于突破、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

四、创建廉洁型机关

廉洁自律,先公后私,言行一致,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

1.明晰部门岗位职责。认真梳理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推动各项责任的有效落实,包括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

2.依法推进事务公开。完善公开办事制度、办事流程和办事结果,让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3. 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大力宣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丰富廉洁文化教育设施和活动;组织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五、创建节约型机关

尚俭戒奢,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增强干部节约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强中华传统节约文化的宣传,增强机关干部勤俭节约意识;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降低公务活动成本;主动开展节能降耗活动,营造良好的节能舆论氛围。

2.制定节约具体措施。在深入做好调研的基础上,专门就机关用电、用水、使用办公耗材、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举办会议等方面制定具体节约措施,确定标准、控制总量。

3.创建节约公示制度。尽快建立资源消耗统计制度,对机关部门的用电、用车、用餐等各项费用开支情况进行定期统计和公示;爱护公共财物,做好公共物资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