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2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296

机关各支部:

现将《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任务分解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8年4月11日


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机关党委的工作思路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为开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一、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建设应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应融入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支部在日常党员教育管理中,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作为首要标准、第一品质。广大党员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将党章作为根本标尺,对照党章检身正己。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党支部要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有计划地开展集体学习、专题讨论,确保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注重凝聚机关党外人士的人心与力量。

三、夯实组织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组织、队伍和制度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员组织发展、党组织关系接转和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落实学校党委授权做好院级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党员发展审批工作。以“党日活动”为主要抓手,以“我的政治生日”为主要内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指导支部按要求做好换届或支委改选工作。加强对本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管理。

四、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转作风、以上率下抓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以机关支部联系班级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活思想”“真问题”,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持续深化“党建+”理念,切实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开展“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党员志愿活动。认真落实党组织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开展谈心谈话和帮扶慰问活动。加强机关文明窗口建设,提高服务窗口的服务水平,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年度评优评先及其他表彰、奖惩工作。

五、活跃机关氛围。坚持机关健康高尚生活情趣的养成机制,大力推动机关分工会开展活动,“三八”、“植树节”、“七一”、“国庆”、“一二”等重要节点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提升干部精神面貌,增强组织凝聚力。挖掘树立身边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建设机关党员标准化活动阵地,抓好组织生活仪式感、实效性。维护好机关党委网站。

六、注重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促进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附件:

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任务分解

主要工作

具体任务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时限

加强政

治建设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地位

全体委员

各支部

全年

组织机关党员学习尊崇党章

郭庆舜

各支部

3-4月

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全体委员

各支部

全年

强化思

想引领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

郭庆舜

各支部

全年

举办党的十九精神辅导报告

杨峰

宣传部

3-4月

抓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

郭庆舜

各支部

全年

抓好党员干部普法学习考试

杨峰

各支部

全年

组织部分党员外出参观教育

彭小波

机关党委

7月

重视和做好机关统一战线工作

黎瑛

统战部

全年

夯实组

织建设

抓好“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全体委员

各支部

全年

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彭小波

各有关党组织

全年

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管理

彭小波

各支部

全年

指导支部做好换届或支委改选

彭小波

各支部

全年

做好机关党建督查通报工作

全体委员

机关党委

5、10月

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站等管理工作

杨峰、曾卫明

各支部

全年

改进工

作作风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全体委员

各支部

全年

积极开展联系班级活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彭小波、李剑富

各支部

全年

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彭小波、汤雄杰

各支部

全年

开展困难党员慰问帮扶活动

全体委员

各支部

12月

开展机关文明窗口建设

陈文新

有关支部

全年

做好年度评优评先工作

全体委员

机关党委

12月

主要工作

具体任务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时限

活跃机

关氛围

组织全体机关女职工、党员观看爱国主题影片

彭小波

机关党委

3月

组织机关党员参加植树活动

彭小波

机关党委

3月

积极开展文体活动

彭小波、汤雄杰

各分工会

全年

争取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

彭小波、陈文新

党校办

12月前

维护好机关党委网站

彭小波

机关党委

全年

树立典型、宣传先进

杨峰

宣传部

全年

注重廉

洁自律

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黎敏

各支部

全年

抓好《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与贯彻

黎敏

各支部

全年

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

彭小波、黎敏

纪委

全年

做好机关党务公开工作

彭小波

机关党委

12月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