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赴赣南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重践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1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52

7月10至1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研究生院、研工部、MPA教育中心)全体教工党员赴赣南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重践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旧址,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支部教工党员一行在宁都县小布镇“誓师广场”感受苏区军民齐心御敌,鱼水相映的历史场景,深刻体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论底蕴;在红军第一部无线电侦察台诞生地,了解苏区红军从第一次反“围剿”缴获的一部半电台,组建无线电训练班,实现了红军的第一次无线电通报,到无线电通信成为红军作战的主要指挥联络方式。深刻体会党领导科技教育工作者白手起家,不畏艰险,永攀科技高峰的奋斗历程。

在高虎脑战役的堑壕、弹坑、掩体工事遗址前感受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人民军队革命理想高于天,敢叫新天换日月的豪迈情怀;在宁都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体验苏区建设之艰难,共产党人创业之艰辛,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伟大成就。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持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研究生院、研工部、MPA教育中心领导班子还看望了正在宁都开展红色走读和劳动教育专题调研的研究生社会实践营队。赴广昌参观考察了白莲科技小院,了解科技小院专业硕士实践培养环节的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