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七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24-04-03 发布人: jgdw 访问次数: 10

3月29日机关第十七党支部召开党员会,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采取领学与研讨结合的方式进行。

陈文芳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谈到该制度的出台是依规治党的具体体现,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个党员要经常性开展党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孙剑华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内容谈学习体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和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宋军同志结合纪工作经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逐条做了解读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多次修订,贯穿其中就是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成果制度化,不断织严织密制度的笼子,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党员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必修课,经常性对照检查,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就上述三个条例谈了学习体会。邱新兰同志认为,作为一名老党员仍然要把党的制度规定学习纳入自我提升的重要部分;万洁同志谈到,通过深入参与政治巡视工作,体验到了政治巡视是党自我革命的生动体现;钟远东同志感受到,党的纪律要经常对照学习并确实掌握,不然履职容易走偏走错;周国平同志认为,严明的纪律规矩是我们党始终保持活力和战斗力重要保障。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观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图文展。

    供稿:机关第十七党支部    审核:周国平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委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话:0791-83813482